Axure中文社区

WebPPD产品原型设计

 找回密码
 新用户注册
查看: 692|回复: 0

[产品观点] 年会小品策划:金桔树

[复制链接]

357

主题

6520

帖子

6万

积分

管理员

创始人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61296

实名认证

QQ
发表于 2018-11-17 15:2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Axure 8.0 培训
年会小品策划

金桔树

产品经理:老板,这是我们新构想的可以种在别墅院子里的金桔树。它皮儿薄个大,可以一年四季随吃随采。更可以根据你吃到口里的面部表情,下次自动调节果实的酸甜度。

老板:听上去不错,开始研发吧。

产品经理:张总,这是我们新设计的产品,您看看怎么样,给个意见。

客户端张总:咦,这个有意思,我感觉有价值。这样,直接做一棵树有点成本太大了,我们按迭代的思路,先在盆里做一棵小的吧。先验证一下效果怎么样,咱们再迭代着上。

产品经理:迭代,对,有道理。

产品经理:李总,这是我们新设计的先期迭代产品,盆栽金桔树,将来能种到你别墅院子里。你看看怎么样,给个意见。

服务端李总:你等我反应一下啊,(怀疑),这是桔子树吗,这不是盆栽吗,这上边指甲盖大小的桔子能吃吗?还自动调节酸甜度,我想吃买最甜的就好了。我要高血糖,我不买不吃不就行了吗?

产品经理:前边讨论过了,想迭代先试一试,有没有市场谁也说不准,我们不就是小成本的投石问路吗?

服务端李总:那行吧,先评估一下技术成本吧。(脑子进水,整天瞎想...)

产品经理:你别生气。(我们也犹豫是不是脑子进水,但是想了可能是找死,不想是等死,怎么办呢?)

产品经理:王总,这是我们新设计的先期迭代产品,盆栽金桔树,将来能种到你别墅院子里。你看看怎么样,给个意见。客户端和服务端都已经在进行技术评估了。

算法王总:这个树还是蛮有意思的,这个盆栽~~~这就不是树了呀。他们既然都在评估了,我也让算法准备一下吧。

交互赵总:这个树杈怎么这里两股,那里又三股,这不统一呀。所有的树杈都改成二股,这样用户才能理解。

产品经理:好吧,你是规范,你定。(用户关心桔子甜不甜,真的那么关心几股吗?统一是一个相对整体,感觉上的统一,不能忽略了业务需要教条化。规范得及时update并包含这种个别Case的处理方式。)

视觉刘总:这个叶子怎么是绿色的,这太土了,不行,这必须得改成金色的,我不能接受。

产品经理:这个...,哎,这个得老板定。

项目经理周总:这个怎么还没进入迭代,PD你给我催紧一点儿,下个月8号要是测试不完,我的人员必须得释放,后边项目等着呢。

测试经理吴总:这个桔子怎么有的发青,有的发红,这是算法个性化的结果吗,这个皮这么厚,桔子瓣都连在一起啦,这不橙子吗?

算法陈工程师:这个脏数据肯定是有的,这个源数据又不是我们标的。这个在种子的时候就标错了。

种子工厂孙总:那这么多种子我们肯定标不过来的,我们就一袋袋的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历时N月N天之后,

产品经理:老板,我们研发的新产品测试完毕,要验收了,你看。

老板:@_@,!!!,这是个Bug...,这是个Bug...,这是个Bug...。

还没有见到产品的市场部郑总正在准备新产品发布会...

宣传文案:我们集合了大数据、人工智能研发了一款袖珍金桔树,它的每一个桔子筋络都是独一无二的,区块链存证、永久记录、不可篡改,哪个邻居偷换了你们家桔子都能被发现。(呃...,袖珍的意思就是整棵树的桔子摘下来,不够你吃一口。)


来自一个产品经理
Notes_20181111_123809.png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用户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友情链接|版权声明|关于我们|Axure中文社区

GMT+8, 2019-1-23 11:1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